【FF14/个人笔记向】苍天之龙骑士——埃斯蒂尼安「3.1-3.3主线篇」

世界辣么大我想去热带:

※文本根据国服版本记录,欢迎懂日语的姑娘补充说明!

※摘录向,以下记录有着不同程度的删减合并

※如果有人发现哪里遗漏了一些有趣/重要的信息/对话,欢迎补充!

※「」中为剧情任务中的非正式对话(?)

※被剧情炸的神志不清,希望没有出什么错误


——————————————————————————————


60级 光与暗的分界

维德弗尼尔 : 哦,那边那个小不点不是伊塞勒的勇猛朋友吗?我正在找你呢。我带来了祖上赫拉斯瓦尔格的话。

艾默里克 : 圣龙赫拉斯瓦尔格?!

维德弗尼尔 : 曾一度回到龙堡的邪龙之影,聚集了一批手下的龙族,不知前往了何处。 勇猛的人类啊……你和邪龙之影的因缘可谓不浅。因此祖上命我将消息传达与你。

阿尔菲诺 : 埃斯蒂尼安阁下……他完全化为了邪龙尼德霍格吗?

维德弗尼尔 : 我没见过他的样子,这次来这里只为传达祖上的话语。你们要何去何从就要看你们自己的决定了。 祖上的话我已经传达完了。再会吧,渺小的人类……


60级 向着光明的未来

埃斯蒂尼安 : 真是可笑!

艾默里克 : 拿来!

埃斯蒂尼安 : 圣龙的眷属啊,你已经堕落到这种程度了吗?居然与人类缔结和平契约,你做出这种愚蠢的行为,根本不配作为龙族一员。

埃斯蒂尼安 : 听着!人类以及与人类串通一气的龙族!最终决战将在下一次龙啸响起时开始,龙族千年以来的仇恨之火会将你们燃烧殆尽。剩下的日子你们将在恐惧、悲叹、绝望中度过。摧毁你们的所有一切才能解我心头之恨!

阿尔菲诺 : 心头之恨?难道……你、你是……邪龙……尼德霍格!


60级 深处的灵魂

可露儿 : 嗯,没错……我们马上切入正题吧。关于那位龙骑士的事……

阿尔菲诺 : 你找到救他的方法了吗?!

可露儿 : 哎呀,你别急……我们先来整理一下现在掌握的情报。

雅·修特拉 : 回想一下当初在魔大陆发生的事吧。你还记得你是怎么说的吗?“埃斯蒂尼安在得到两颗龙眼之后,突然痛苦地颤抖不止,随即化为了邪龙之影……”

阿尔菲诺 : 这么说来,埃斯蒂尼安阁下在隼巢现身时,铠甲上的确带有疑似龙眼的物品。

雅·修特拉 : 事情并非这么简单。我能感受到,那双龙眼散发着强大的魔力,埃斯蒂尼安的以太几乎全部都被覆盖了。

阿尔菲诺 : 怎么会这样!你是说他已经完全化为尼德霍格了吗?

可露儿 : 你先别急着下结论嘛!雅·修特拉刚才不也说了,是“几乎”被覆盖。 我在看到“邪龙之影”的时候,也被他的气势所压制住了。不过,我在那气势深处发现了一些矛盾的感觉。刚刚雅·修特拉的话证明了我的猜想,那种矛盾可能是另一种意识的痕迹,沉淀在邪龙所散发出的怨念之中……

阿尔菲诺 : 你是说……

雅·修特拉 : 我所看见的微弱的以太光辉……再加上可露儿用超越之力感受到的矛盾……这些都说明,埃斯蒂尼安的灵魂还没有消失。

阿尔菲诺 : 也就是说,如果能分离开龙眼,埃斯蒂尼安阁下就有救了?!

雅·修特拉 : 这我无法保证……想必在场的各位也都没有尝试过分割寄宿在同一个肉体中的两种灵魂……

阿尔菲诺 : 但只要有一丝希望,我就不会放弃……绝对不会……

可露儿 : 阿尔菲诺……这的确是一个办法,但我要提醒你,退一万步讲,就算能够成功分离龙眼,也不能保证埃斯蒂尼安的灵魂能够承受得住这一过程。而且,分离龙眼的人也难免成为邪龙之影的下一个牺牲品。

阿尔菲诺 : 我知道这个方法会有很大的风险。但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耐心等待分离龙眼的时机!剩下的只有相信埃斯蒂尼安阁下强大的灵魂了!


60级 决战前的准备

阿尔菲诺 : 你来了,XXX。不知道要找我们谈什么事情。还真有些在意……艾默里克阁下在这个时候找我们,估计是想要讨论有关龙族的问题……啊!难道是查明了埃斯蒂尼安……不,邪龙之影的动向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不能再磨磨蹭蹭的了……XXX,我们赶快去总骑士长室吧!


艾默里克 : 不过,我请二位过来,并不是为了商讨这件事。

阿尔菲诺 : 您希望我们做什么呢?

艾默里克 : 不管防御如何稳固,都比不过邪龙取回双眼之后的力量。我们想要与它对抗,也需要同等的力量……

阿尔菲诺 : 啊?您的意思是?!

艾默里克 : 是的,我想要借助圣龙赫拉斯瓦尔格的力量。

阿尔菲诺 : 的确,同为七大天龙,只有它才有与邪龙尼德霍格相抗衡的力量。可它们是同源的兄弟啊……

艾默里克 : 我明白……埃斯蒂尼安曾向我汇报过,说圣龙渴求寂静,无心战斗。不过即使希望渺茫,我也绝不会轻易放弃。我已下定决心,不管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也要守护好人民。 二位,作为代理教皇,解决邪龙问题是我最后的工作。因此……还请二位能够助我一臂之力……

阿尔菲诺 : ……我们当然愿意协助您。请随我们一同前往天极白垩宫吧。只要在那里吹响云海莫古力族交给我们的喇叭,就能再次见到圣龙了。


60级 圣龙的试炼

艾默里克 : ……这景色太壮观了。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这种感动简直难以言表……

阿尔菲诺 : 我们第一次来到这里时也是特别震撼。那时还有伊塞勒和埃斯蒂尼安和我们一起……


艾默里克 : 因为流着相同的血,就任凭其胡作非为,这样真的正确吗?如果对方真的犯下了滔天大罪,我以为,如果是至亲就更应该予以制止。 当我的父亲企图染指蛮神之力时,我拜托这位光之战士前去制止。这已等同于犯下杀父之罪……再加上我还是借他人之手,可以说是更加卑鄙无耻,但如若不这样做,民众的灵魂就会被精炼,投身到无尽的圣战之中……而现如今,邪龙之影的威胁又迫在眉睫,尼德霍格夺走了我的朋友埃斯蒂尼安的身体,驱离邪龙之影就等同于害死友人,但即使如此我也不会退缩!

赫拉斯瓦尔格 : 你想说为了拯救众生,你可以杀掉挚友?因此也命令我打破誓约,杀害兄弟吗?

尘世幻龙 : 孩子,听我一言。至少海德林的使徒并没有这样想。不仅是皇都的人民,他连那龙骑士的性命都想一起拯救。况且你能保证那邪龙之影还是原本的尼德霍格吗?那难道不仅仅是怨念的化身,名副其实的“影子”吗?我并无意命令你什么,只希望你不要为自己所做的决定后悔……

→ 「我想救出我的朋友,请助我一臂之力」

赫拉斯瓦尔格 : 你只是一心想救出那个龙骑士么……难怪伊塞勒会将希望托付与你,想必也是为你的纯真所打动。但邪龙之影的怨念极为纯粹,因此力量也极为强大。看来有必要考验一下你们,就让我看看区区人类到底有没有拂去邪龙之影的力量!我会在拉塔托斯克的巢穴遗迹等着你们。跟随我的眷属的引导,前往试炼之地吧!


赫拉斯瓦尔格 : 力量惊人……不愧是曾经战胜过独眼尼德霍格的人类。你不可动摇的意志已经传达给我了。难怪能获取“苍天之龙骑士”之名…… 好吧,我就将心中残存的最后一丝希望托付与你。


赫拉斯瓦尔格:看来那二人也展现了各自的觉悟。 既然如此,我赫拉斯瓦尔格答应与你们并肩奋战,扫除邪龙之影!以我挚爱的希瓦,和继承希瓦慈爱之心的伊塞勒之名起誓……


60级 诗的终章

阿尔菲诺 : 埃斯蒂尼安阁下!

邪龙之影 : 我……我还没有输……我不承认……这不可能……我乃七大天龙之一……最黑暗、最勇猛的尼德霍格!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

埃斯蒂尼安 : 怎么能让你得逞!

邪龙之影 : 你……你这混蛋!

埃斯蒂尼安 :(相棒) 最后还有件事要拜托你……趁着我现在还能压制住邪龙的意识……快……快杀了我!


埃斯蒂尼安 : 够了……不要白费力气……快、快……杀了……我……让我完成……身为苍天龙骑士的……最后的任务!

阿尔菲诺 : 我、我不要!我不会放弃的,绝不……我们一定会把你救回来的!


艾默里克 : 他还活着……埃斯蒂尼安……我的朋友……

艾默里克 : 露琪亚,立刻让医师做好准备!

露琪亚 : 是!

艾默里克 : 请至少让我做些什么吧……

赫拉斯瓦尔格 : 我能感觉到邪龙之影已经消失了,它的眷属也都撤退了。

艾默里克 : 伟大的圣龙,感谢您的协助。

赫拉斯瓦尔格 : 这样一来,盟约就达成了……你发挥出了我的龙眼之力,成功消灭了邪龙之影。真是了不起。 我也祈祷那个人类可以早日醒来。再见了,人类……

阿尔菲诺 : 战斗结束了……接下来,就像赫拉斯瓦尔格一样,祈祷埃斯蒂尼安阁下能够早日康复吧……


阿尔菲诺 : 那时,在痛苦之中,我……算了,现在说这些也没用。现在只有坚信埃斯蒂尼安阁下灵魂足够强大……」


60级 英雄们的时间

阿尔菲诺 :XXX……和邪龙之影的激斗真是辛苦你了,你做得很好。虽然能够胜利很让人高兴,不过更重要的是你平安无事。如果没有你,我们是不可能将埃斯蒂尼安阁下身上的龙眼剥下来的。总之,我还是有些担心埃斯蒂尼安阁下的情况。我们一起到神殿骑士团,找露琪亚阁下问一下吧。

露琪亚 : XXX阁下,阿尔菲诺阁下……你们不仅完成了使命,将圣龙带来,还击退了邪龙之影,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

阿尔菲诺 : 我所做的只不过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真正的英雄是击退了邪龙之影的XXX,还有不向邪龙之影的意志低头的埃斯蒂尼安阁下。那个……埃斯蒂尼安阁下的情况如何?

露琪亚 : ……他被送到了神殿骑士团医院,现在亚伯院长在亲自为他诊疗。目前还没有恢复意识。毕竟他的身体长期被邪龙之影所占据。……我们能做的也只有默默地守护了。你们先回福尔唐伯爵府休息一下吧。

阿尔菲诺 : ……但是!

露琪亚 : 埃斯蒂尼安阁下有艾默里克大人看护。等他恢复意识后会马上联系你们的,放心吧。更何况,福尔唐伯爵他们也很担心你们。

阿尔菲诺 : ……我知道了。那么,XXX……这里就交给神殿骑士团吧,我们先回一趟福尔唐伯爵府。


埃德蒙·德·福尔唐伯爵 : 还是以后再详细考察埃马内兰的功绩吧。我们的朋友一定也很累了。 房间已经准备好了,你们先去休息一下吧。

阿尔菲诺 : 伯爵大人……非常感谢您的好意。不过,我想再去一趟神殿骑士团总部。非常抱歉……我先告辞了。

埃德蒙·德·福尔唐伯爵 : 比起自己的身体,更担心盟友的安危啊。阿尔菲诺阁下也成长了……看来您也有点坐不住了……不用顾忌我们,您也去看望一下苍天之龙骑士吧。


艾默里克 : 啊,是您啊……您在找阿尔菲诺阁下?他刚刚跟我换班,现在在看护埃斯蒂尼安。他说至少想要陪在他身边……我也没有理由拒绝……在接受完圣龙的试炼之后,又经历了这场激战……阿尔菲诺阁下应该也已经很累了。我很欣慰,埃斯蒂尼安……真的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啊。


60级 绝命怒嚎

艾默里克 : 我和埃斯蒂尼安认识有十年了……他和我是同一批进入神殿骑士团的。我在入团的时候,至少是记住了埃斯蒂尼安的名字,他却十分孤高,根本就没正眼瞧过我。在一次警戒任务中,我们遭到了大型龙族的奇袭,如果不是因为仅剩我们两个幸存者,或许我们也无法成为朋友……总之,对当时的埃斯蒂尼安来说,脑子里只有对摧毁了自己故乡的邪龙的复仇。为他的父母和弟弟报仇……

艾默里克 : 或许阿尔菲诺阁下在某些地方和他的弟弟有点像吧。所以我觉得他对阿尔菲诺阁下抱着特别的期待。而且对于阿尔菲诺阁下来说,经常耿直地说出自己想法的埃斯蒂尼安也如同兄长一样吧。呵呵……虽然这么说,我也曾被那家伙耿直的个性拯救过,所以能够理解。正因如此,我对埃斯蒂尼安……

神殿骑士团传令员 : 艾默里克总骑士长!埃斯蒂尼安阁下他……总之请您尽快到病房来!

艾默里克 : 难……难道说! XXX阁下,我们赶快到埃斯蒂尼安的病房去吧!


阿尔菲诺 : 呜……呜呜……埃斯蒂尼安阁下……

埃斯蒂尼安 : 别哭了,吵死了。

阿尔菲诺 : 抱、抱歉。一想到埃斯蒂尼安阁下真的平安无事了,我就松了一口气,控制不住就……

艾默里克 : 埃斯蒂尼安,你就不能坦率一点。要不是阿尔菲诺阁下和英雄坚信你能回来,你可能就从世上消失了。

埃斯蒂尼安 : 我知道。谢了,阿尔菲诺……还有你(相棒)……没想到你们会借助圣龙的力量打倒邪龙……能与你同为苍天之龙骑士,是我的荣幸。

艾默里克 : 埃斯蒂尼安,我需要向你道歉……我以自身的判断对你举起了弓箭……你能够原谅我吗……

埃斯蒂尼安 : 行了,艾默里克。你这都是为了保护伊修加德吧?正因为你是冷静而顾全大局的人,我才能相信你,并把背后托付给你。况且,我自己也根本没想过要获救,满脑子都是和邪龙同归于尽的想法。所以,你可别像某个小少爷一样哭哭啼啼的。

阿尔菲诺 : 埃、埃斯蒂尼安阁下!


埃斯蒂尼安 : 在被尼德霍格夺去身体之后,我也有非常模糊的意识。我所感受到的,是邪龙那无止境的负面感情。因为拉塔托斯克被人类所杀害而产生的悲伤和绝望……还有不断溢出的怨恨……简直就是我内心的写照……当我看到父母和弟弟被尼德霍格所杀,一心只为复仇而踏上屠龙的道路……

埃斯蒂尼安 : 但是,我们有一点完全不一样。因为我身边有师父、朋友、同伴,他们会支持我,劝诫我,引导我……可没有人去阻止尼德霍格。这微小的区别带来了完全不同的结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家伙十分孤独。

埃斯蒂尼安 : 邪龙之影被消灭,消散在了云海间……虽然我复仇的心愿算是实现了,但内心还是无法释怀。留下的,只有对所有逝去生命的悼念……

埃斯蒂尼安 : 从今天起,屠龙结束了……代理教皇大人,让我把苍天之龙骑士的称号还给你吧……

艾默里克 : 埃斯蒂尼安……


艾默里克 : ……我听亚伯阁下说,埃斯蒂尼安从病房里消失了……他还是那么随意妄为……如果你有机会在今后的旅途中遇到他,请代我转告他……我会守护他的故乡,守护伊修加德,等着他回来……



——————————————————————————————

主线剧情完成后


阿尔菲诺 : 埃斯蒂尼安阁下溜出了医院,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我不认为他是那种一声不吭就踏上旅行的人,但不知怎的又觉得这才像他。一定还会再见到他的……是吧?」


——————————————————————————————


end


记录中标有箭头的粗体字是剧情中会遭遇的选项,出于私心选择了这个选项,剩下的两种选项就没有做记录了,请大家见谅_(:з」∠)_

现在的我已经炸成了一朵烟花还不想下地【喂

大概以后也不会再有跟埃斯蒂尼安有关的剧情了吧,满足但还是有点失落。


龙诗战争结束了。

结局真是如梦似幻。


3.0的末尾,他以为会到来的安宁却成为了邪龙趁虚而入的缺口,如今他真的能卸下龙血的铠甲踏上或许会遍布鲜花的旅程。


“因为我身边有师父、朋友、同伴,他们会支持我,劝诫我,引导我……”

他就像艾默里克说的一样,肆意妄为,但是却珍惜着身边真心对他好的人。


愿岁月静好。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占一木 | Powered by LOFTER